全部

西华:高考点征兵宣传有声有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又是一年高考季,征兵宣传掀高潮。7月7日至8日,西华县人武部组织城区箕子台、昆山、娲城街道办事处武装部,在全县3个标准化高考考点,设立征兵咨询台、流动宣传车以及图板展示等,联合开展征兵宣传,引导动员教育莘莘学子献身国防,到军营实现人生价值。

该部充分利用高考“黄金期”这一社会关注度高,学生、家长空前聚集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以国防教育和兵役法规宣传为主的征兵宣传。他们提前谋划,及时安排部署。印制了8000余份征兵标准政策规定宣传彩页,制作了兵役法规宣传图板,印发了《好男儿,来当兵——致全县高考学子及家长的一封信》以及西华子弟兵军营建功国防先进事迹材料。在送考公交客运车、县中通、申通、百世快递电动三轮车张贴征兵宣传标语海报,努力营造征兵浓厚宣传氛围。

在该县各标准化高考考点征兵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好男儿,来当兵”大红条幅和“把忠心献给祖国,把青春献给军营”“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年竞风采”的大型宣传牌格外引人注目,内容丰富的征兵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征兵宣传手册》《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手册》等征兵宣传资料摆放在咨询台上一目了然,吸引了众多的考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围着咨询台询问有关征兵事宜。

“退役后我还能继续读大学吗?”我个头不高,能参军吗”……在该县第一高中考点,刚刚考完试走出校门的众多考生,围在征兵宣传咨询台前,抛出一连串的问题。现场负责宣传的县人武部保障科科长郭松华,一边发放征兵宣传材料,一边耐心解释说:“能,退伍以后一样能继续读大学;参军基本条件要满足男青年身高不低于160cm,女青年不低于158cm。我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无论今年被哪所大学录取,我都会积极响应祖国和军队号召,到火热的军营去磨练,在丰富人生经历的同时,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积极力量。”来自该县第三高中的考生袁向前说。

该县人武部部长钱瑞介绍说:紧紧抓住7日至8日学生高考‘黄金期开展征兵宣传,通过一对一宣传、面对面讲解,宣传征兵法规政策,进一步激发了高考学子的参军热情,取得了较好效果。据统计,仅7号活动当天,就发放3000余份征兵宣传单,为2400多名考生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使征兵宣传工作在末端得到了较好的落实,积极推动了征兵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