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贾岭:紧急抢修保乡村供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文/图

七月流火,烈日炎炎。7月8日凌晨,项城市贾岭镇李店村村民吴建华发现村西自来水管道哗哗流水不止,原来修桥时施工人员不小心把供水管道给挖断了。接到反映后,项城市贾岭供水厂紧急启动抢修预案,工人立刻赶到现场开始紧急抢修。

上午9点多,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漏点地段已被挖出一个直径2米、深1米的坑。工人们全力加快抢修,供水总管的阀门并没有关闭,漏点依然在“汩汩”地冒水。据了解,由于周边居民集中,为将影响降到最低,并未关闭总阀门,在能克服困难的情况下,尽量不停水。天气炎热, 工人们的后背被汗水打湿,不得不用泥手抹去眼睛上的汗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被挖断的自来水管道终于接通。

“供水管道是农民群众的‘生命线’,与千家万户的生活紧密关联。而管道抢修工作是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生命线’的忠诚维护者,24小时随时待命。”贾岭供水厂副厂长武朋表示,为切实保障好农村供水工作,尤其在夏季用水高峰期,水厂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供水管网巡视巡查和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及演练,为让农村百姓吃上“安全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