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太昊路办事处:抓学习强阵地激发党组织活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夏日,走进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韩营居委会,街道整洁,草木茵茵,以前的垃圾场如今变成了漂亮的小花园。沿街纳凉的群众说,这都是党支部带领大家积极“创卫”取得的新成果。

太昊路办事处把抓好党建当做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学习、筑阵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五城联创”、新冠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等发面充分发挥作用,实现了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堡垒。

每到周一,太昊路办事处的党员干部都兴致勃勃地听党课,记笔记,努力通过学习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上取得新的进步。太昊路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采取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的方式,大兴学习之风,每周组织一堂党课。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头讲党课,办事处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等根据自己学习情况,结合各自岗位轮流授课。每一位党员干部根据学习情况撰写学习记录和心得体会,办事处党工委每季度组织对学习记录和心得体会进行检查批改,对学习情况进行公示,年底评选学习标兵并进行表彰。办事处副主任刘新谈起学习心得感触颇深。她说,通过学习,提升了素质,净化了风气,熟悉了业务,增强了本领,和群众沟通更加畅通,干起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针对辖区居委会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太昊路办事处各班子成员、包片干部积极把学习内容向居委会党支部传达,让学习活动和学习效果不断向各居委会、向居民家庭延伸,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的影响力。韩营居委会党支部在开展支部工作的同时,组织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进步群众组成突击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创卫”宣传,有效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太昊路办事处辖区有大大小小50多个小区,如何在这些小区更好地完善党组织,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太昊路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在原有居委会的基础上,筹建万达社区、中汇社区、龙润社区、泛华社区、嘉和社区五个社区,筹备成立党支部,分别在嘉和花园等五个小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将党组织建设、党员活动、社区管理和便民服务融为一体。嘉和社区居民侯亚敏对本社区的党建和便民服务赞不绝口:在社区的“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社区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在小区管理中,社区党员积极组织业主委员会。有了党组织,感觉社区各方面都比以前有序了。

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的作用,把辖区党员联系起来,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在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太昊路办事处通过基层党组织把在辖区居住的流动党员、市直单位工作党员、大学生党员有效组织起来,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为有效阻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以后,太昊路办事处党工委给这些党员所在的单位寄送感谢信,给党员本人寄送表扬信,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

太昊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全营告诉记者,基层党建的加强和巩固,为太昊路办事处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证。太昊路办事处将把党建进一步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在城市管理、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进太昊路办事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