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高考季”邂逅“征兵季”——周口市两级兵役机关考点宣传征兵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郑锴

7月8日一大早,川汇区人武部政委高新传带领征兵宣传队早早来到中学高考点,适时向陪考家长和进出考场的考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解读大学新生入伍政策。据悉,为强化全民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观念,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今年高考期间,在周口市征兵办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征兵办在辖区内的考点分别设置征兵宣传服务站,集中开展征兵宣传并为考生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高考期间,淮阳区人武部在辖区6个考场所在学校门口设立征兵宣传站,向考生和家长进行见缝插针式的征兵宣传。宣传现场,“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年竞风采”“当兵最光荣、军人最美丽”等宣传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内容丰富的征兵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参军入伍明白卡》《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等征兵宣传资料摆放在咨询台上一目了然,吸引了众多的考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围着咨询台询问有关征兵事宜。

“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真的可以免试入读本科吗?”“孩子进入部队之后有没有机会报考军校?”“孩子当兵在经济、就业上有哪些好处?”征兵咨询站前,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今年大学生当兵入伍的优惠政策。这是记者在西华县第三高级中学考点看到一幕,该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发到考生和家长手中,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细致、耐心进行讲解,帮助算好当兵入伍“政治账”“经济账”“健康帐”“成才账“就业帐”,鼓励考生参军入伍,不少考生和家长现场表达了入伍意向,留下了联系方式。

“我是退伍老兵,非常希望孩子也能到部队锻炼锻炼……”扶沟县征兵宣传点,在校门口等待的一位考生家长,一边介绍孩子的情况,一边询问参军报名流程,得知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后可申请保留高校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国家实行学费减免等政策后,这位考生家长当即表示,不管孩子考好还是考坏,都要动员孩子参军入伍。两天来,记者先后深入到西华、扶沟、川汇区以及淮阳、商水等征兵宣传咨询点,每到一处都能看到考生家长了解征兵政策的热情高涨,深受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们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周口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高考成绩公布、考生填报志愿等时间节点,继续深化校园征兵宣传成果,动员鼓励大学新生保留学籍报名应征,切实把最优秀、最具活力的人才输送到部队,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