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建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第三十二次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7月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召开该区第三十二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王轶出席会议,区直和乡办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党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张建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两个确保”,是党向全国、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年梦想。各乡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乘势而上,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就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户容户貌差、工作推进慢、户卡机不一致问题等现象。当前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狠抓落实政策;开展政策宣传“一问一答”活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问题整改;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三要夯实工作责任,扭转工作作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闯关夺隘、争先创优、上交答卷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保持攻坚态势,严防松劲懈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责任、能力、作风、纪律的全面过硬,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保障。对政令不通、贯彻不力、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王轶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工作能否干好,关键在于领导,希望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提高认识,步调一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强化措施。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再次开展回头看,切实强弱项补短板。三要压实责任。乡办党政负责同志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谁分管谁负责,谁包村谁负责。四要严格督导问责。大家要发扬连续作战,坚韧顽强的精神,严格督导,对发现的问题严格问责。

会上,王轶传达了《周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周口市落实河南省2019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还传达了《周口市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清单》。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