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强化“四位一体” 确保高效救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9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范伟彦 李连河)近日,扶沟县应急、公安、财政、消防、保险等部门联合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救治联动会议,进一步强化“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机制,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援救治,进一步降低致死致残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会上,扶沟县公安、消防、卫健、财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的工作特点,就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能力,明确各自职责,承诺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中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力求第一时间为交通事故受困人员提供必要救援。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的重要意义,公安部门要为参与应急处置的应急救援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卫健部门要严格规范各定点医院的行医行为,严禁医院以各种借口推诿、搪塞,延误伤员抢救时间。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沟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能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和妥善救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