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征兵宣传直通高考点 鼓励莘莘学军营建功立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段向阳

7月7日至8日,全国统一高考期间,项城市积极开展“助力高考征兵宣传进考点”活动。参加征兵宣传的所有人员,上午八点,带上标语、宣传彩页以及宣传版面等,穿戴整齐从“项城市征兵服务大厅”门前出发,奔赴全市九大高考点进行助力高考的征兵宣传活动。

为强化全民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观念,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热情,7月7日至8日,项城市人武部组织机关所有人员和21个镇(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等36人,深入各考点设立征兵政策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版面,开展以助力高考为目的的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为不影响考场秩序避免打扰高考,7月7日全天,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悄悄走进家长等待区,现场向广大考生家长以及过往群众发放《应征入伍明白卡》、《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征兵宣传资料,并接受咨询。7月8日下午5点30分后,为期两天的高考结束后考生放松的走出考场大门之际,所有人员同时守在大门外,一边给考生发放宣传资料,一边接受学生咨询和报名,给他们讲解大学生入伍政策、法规,介绍“应征入伍的政治、文化、身体和年龄条件”、“报名程序”、“就业安置”等相关内容,鼓励高中毕业生带着成绩和文化知识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据参加征兵宣传的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夏铜岭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是根据周口市征兵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进行的,一方面为高考学生提供服务保障,另一方面为考生及家长宣讲征兵政策,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从军报国,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两天来,共发放征兵宣传各种资料12000余份,接受咨询1800余人次,收到有入伍意向考生报名50余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