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武征兵宣传直通高考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这样的宣传服务,真是方便我们了,不需到相关部门,就了解到针对当兵国家有这么多好政策……感谢你们的讲解,我回去也跟孩子沟通一下,鼓励他去当兵,保家卫国。”2020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7月7日全国高考伊始,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武装部抓住这个有利契机,在辖区内所有6个考点设立“征兵政策咨询流动站”、设置“咨询台”,开展精准征兵宣传工作,鼓励高中毕业生走进军营建功立业。

河南省淮阳中学大门前,广大陪考的家长把该区人武部设立的高考服务和征兵咨询站围的水泄不通。“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国家层面有13个方面,河南省有7个方面”“当兵十大收获”、“大学生参军入伍流程”等,“送子参军”“携笔从戎”成为不少家长和考生的共同选择。该人武部在周口军分区的指导下,精心筹划组织了这次高考期间大范围、全时段、多样式征兵宣传活动。

在全区各个考点开设“高考征兵政策咨询站”,暨为广大家长和考生提供临时休息场合,发放矿泉水、口罩、纸巾等,更耐心解读征兵政策,发放《征兵政策明白卡》《应征报名双向联系卡》《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这次总算把征兵政策弄通了”“当兵真值,名利双收”“当完兵还可以继续读大学,还有多项优惠政策,非常值得”,面对工作人员的深入宣传和政策解读,广大家长和考生心中的“问号”变成了“感叹号”。面对络绎不绝的考生家长,该人武部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耐饥渴,始终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帮助家长分析当兵的优势,鼓励广大考生“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该人武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高考期间征兵宣传计划两天时间,截止目前,我们发放征兵宣传手册2000余份,受理咨询人数800余人次,深受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们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