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起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9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近日,市安委办组建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进一步明确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简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主要工作职责是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委会工作安排;加强统筹协调,组织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年总结”制度,及时收集掌握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展、任务完成情况和相关统计数据,督促工作落实;指导督促各地各行业领域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统计汇总有关情况,集中交办问题隐患;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健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席会议、宣传报道、通报约谈、信息报送等制度;梳理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承办、配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会议和其他工作。

在成立工作专班的同时,我市还出台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督办制度》,积极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组织上和机制上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全国、全省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行动。目前,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7”实施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