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景园社区:创卫工作的排头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变得更美了,更亮了,更有秩序了,非常感谢社区干部、志愿者为我们居民所做的一切。”说起创卫带来的实惠,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景园社区居民个个赞不绝口、笑不拢嘴,他们的创卫工作也受到了区领导的大力表扬。

自全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景园社区广大干部动脑筋、想办法,多措并举,苦干实干,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创卫工作的排头兵。

百名志愿者成为亮丽风景线

景园社区位于示范区庆丰路中段,下辖4个小区、一座医院,约13860人。

7日上午,记者在景园社区看到,一切干净整洁,地面上找不到一片垃圾,绿化带乔木、灌木、各类花草相得益彰,争芳斗艳,修剪装扮得恰到好处。在停车处,电动车、自行车也都搁置有序。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们在忙于冲洗路面,他们随处巡逻,随时捡拾丢弃到路面的垃圾。

“我们社区总共7名社区干部,4名后备干部,创卫主要还是靠大家。”提起创卫工作,景园社区支部书记朱美玲说,仅靠十来个人管理社区,想要做出成绩,确实不易。为此,朱美玲带领景园社区全体干部,充分发动社区居民,吸纳、扩充志愿者队伍,先后在景园小区、书香门第小区选拔出29名楼栋长,成立了一支约100人的志愿者队伍,全民的广泛参与,社区居民的融入,使得景园社区创卫工作的开展迅捷、高效。

网格化管理和“问题一二三”工作法让社区变了样

在景园社区,对于辖区内各小区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社区干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自己管辖的网格内,认真开展排查,对于发现问题,景园社区干部们有着一套自己的处理方法。“我们社区严格执行‘问题一二三’制度,对于创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天解决的绝不拖到第二天,自己能解决的,绝不上报,最多三天时间,要将问题解决。”朱美玲介绍说。在网格化管理和“问题一二三”的双项加持下,景园社区干部同物业公司紧密配合,在各小区积极开展“七大活动”和 “周末卫生日”活动,同时,每月对各小区开展两次评比,建立了物业经理群,定期召集各物业公司交流、座谈,分享先进管理经验,这种定期的交流会,大大提升了辖区各物业公司管理水平。

社区、物业成“黄金搭档”

“我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全力配合好社区开展各项工作。”景园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房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景园小区,房辉有着多重身份,不但是物业公司负责人,还是景园社区的后备干部,在创卫工作中承担着不可或缺的重任。

在景园小区,社区和物业可谓是“黄金搭档”,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使创卫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快速推进了景园小区创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了能够在示范区创卫的画卷上,描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景园社区的干部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兑现着自我庄严的承诺,在最基层的岗位上,迸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