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困人员幸福是他最大的心愿——记刘振屯乡买臣集中心养老院院长王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10

记者 侯俊豫

6月30日,在刘振屯乡庆“七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上,该乡买臣集中心养老院院长王超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了解他的人都说,王超做事一丝不苟,获此殊荣当之无愧。

2018年6月,当了20多年村党支部书记的王超来到买臣集中心养老院当院长,走进了新环境,踏上了新征程。在两年多的工作实践中,他和特困人员形影不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这期间,有欢笑,有烦恼。当看到一个个特困人员面带笑容幸福生活时,他内心由衷地高兴;当看到有的特困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满脸愁容时,他的内心会感到不安,毫不犹豫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如增加无障碍设施、购置护理型床等;安排工作人员细心照料,帮他们铺床叠被、洗衣送饭等,尽量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想方设法让他们过得开心、顺心。

不管遇到多大困难,王超从不退缩,这也是几十年来养成的工作作风。凡事不轻言放弃,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一点一滴的行动中,他履行了一个院长的职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 

王超每天吃住在院,以院为家。闲暇之余,他会找老人促膝长谈,收集老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时刻关注老人的一言一行。他认为,只有把老人当亲人、一心向善,才能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为确保老人安全,王超每天夜里至少两次巡查房间,从水、电、燃气的使用到老人休息情况及身体状况都一一查看,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没有意外发生。

该院在建设方面按照一流标准打造,院内外环境别具一格——亭台楼廊古色古香,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在生活方面,该院每周伙食不重样,鸡鸭鱼、肉蛋奶、四季鲜蔬不断,真正实现了院民吃好、住好、玩好、个个满意的目标,让老人进得来、留得住。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两年不懈努力,在2019年全区养老机构观摩评比中,该院荣获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特困人员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论岗位如何、职位高低,都能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王超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