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助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毛琦 文/图

7月9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解冰山带队先后深入到鹿邑县高集乡派出所、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110指挥中心以及市公安局等地,视察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公轩、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冯干敏、法工委主任支建伟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市公安局、鹿邑县相关领导一同视察。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元明就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向视察组进行了汇报。解冰山表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监督制约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规范化效能进一步提升,执法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干警严格按照中央两办印发的《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突出让人民群众在每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的主旨,强力推进“四化”目标实现,紧紧围绕“五大体系”构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解冰山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以党建促警建,以党建促规范;要以点带面,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