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立下雄心壮志 进一步提升创卫水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7月10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主持召开该区创卫晨会。商务中心区副主任杨宏伟,副处级调研员王磊,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丁有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主观能动性。创卫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为全市人民创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目前,创卫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幸福感、获得感极大增强。无论是社区干部、乡办、区直干部都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继续努力,把创卫工作变成我们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放松,不自满,确保创卫工作取得进一步胜利。二要开动脑筋,创新办法,切实提高创卫水平。虽然创卫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其他先进地市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下一步,我们要突破瓶颈,立下雄心壮志,进一步提升创卫档次,赶上先进城市,这就要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开动脑筋,创新办法,提高水平。近段时间,市场监管局的同志非常努力,大家要向他们学习。三要注重细节,精细管理,提高示范区档次。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在创卫工作中要注重每一个细节。我们的小区比原来规范整洁了,但是细节提升还不行,离创卫目标还有一段距离,这就要求我们社区、乡办干部一定要沉下去,不能做表面文章。城市管理工作还要做到以克论净,以米论管,做到精细化管理。四要打造亮点,塑造精品,切实提升示范区品位。创卫工作一定要达到辖区内每个地方赏心悦目、过目不忘,让人感觉眼前一亮。下一步,我们要立足于打造亮点,塑造精品,不达目的不罢休。五要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加大督查。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出好的班子,带出好的队伍。尤其是社区管理,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社区干部的觉悟,克服侥幸心理。各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身先士卒,起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加强督查。大家要多思考,多想办法,力争创卫工作提高档次,亮点纷呈。

区创卫办副主任韩宝珠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