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村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新时代愚公精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张健  

7月7日上午,周口市2020农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学员在裴寨社区参观学习后前往回龙村回龙精神报告厅观看了纪录片《当代愚公》,影片通过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震撼人心的事迹,展示了回龙村人在党支部书记张荣锁的带领下,战天斗地、辟山凿洞、修道架桥,在悬崖绝壁上筑起了一条“生存路、团结路和致富路”的壮举。

随后,学员们穿越回龙挂壁公路,体验回龙巨变,走在当年回龙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所修建的一千多米长的绝壁隧道里,看着蜿蜒曲折的隧道,大家一边惊叹工程之险峻,一边体会当年回龙村人民修路时的艰辛和勇气。

在到达第一个村庄后,村干部讲述了回龙早期的困难以及张荣锁书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改造大山的故事 ,让在场的人无不深表同情与感动,随后在清峰关双龙大酒店会议室与张荣锁同志面对面,亲身聆听张荣锁同志的事迹报告。共产党员张荣锁同志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靠发展运输业、石材加工业等成为乡镇的首富,但他致富不忘众乡亲,放弃异地红红火火的生意,毅然回村担起了党支部书记。面对回龙村穷困潦倒的现状,面对众乡亲望眼欲穿的期盼,张荣锁不负众望,提出了“与天斗、与地斗坚决不搞窝里斗”和“出路在山致富在人”的响亮口号,捐出了自己的百万身家,将回龙群众团结了起来,把两尺宽“摔死狐,摔死猴,神鬼见了都发愁”的绝壁天梯打造成了一条8公里的盘山公路,在百丈悬崖中凿通了1000多米“连心路、脱贫路、致富路",期间涌现出数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张荣锁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改变贫穷山村面貌的博大胸怀,以及回龙村的干部、党员和群众在张荣锁同志的带领下,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无私无畏,勇于牺牲充分演绎了回龙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