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女孩高考学籍档案丢失志愿者全城寻找终有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青俊

7月9日上午,张肖丽从爱心车主赵永胜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学籍档案,一直紧锁的眉头眉,顿时舒展开了。

7月8日下午近6时许,高考结束后,张肖丽的妈妈李女士和姐姐陈冰冰带着张肖丽盛放有学籍档案的手提袋,乘坐爱心送考车到车站准备乘坐公交车回老家马头镇。熟料,下车时,二人把手提袋遗忘在所乘车辆的后备箱内。更令她们感到失望的是,下车后,她们也没有记住所乘车辆的车牌号。

事情发生后,太康县广大爱心人士热心帮助寻找,当日晚9时许,终于找到车主赵永胜。赵永胜了解情况后,也积极多方联系失主,终于在9日上午,将学籍档案归还给了张肖丽。“太康的好人真多,将来我也希望自己和妹妹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人。”张肖丽的姐姐陈冰冰说。

遗忘:粗心母亲将女儿学籍档案遗忘爱心送考车上

张肖丽和陈冰冰是一对干姊妹,两人是同岁,但由于陈冰冰的生月比张肖丽生月大了几个月,所以张肖丽喊陈冰冰为姐姐。

高考前,张肖丽和姐姐陈冰冰均在商丘柘城一高读高三。今年高考前夕,二人回到太康参加高考,一个在该县第一高级中学考试,一个在县城第二实验小学考试。

8日下午,张肖丽的妈妈李女士带着女儿张肖丽的学籍档案,陪干女儿陈冰冰在一高考点参加考试。下午近6时许,高考结束后,李女士和陈冰冰乘坐爱心送考车赵永胜的车辆,到太康县北关大桥准备乘坐公交车回老家马头镇。

李女士二人下车后,赵永胜由于急着接送考生,一加油门开车走了。几分钟后,李女士突然想起女儿张肖丽的学籍档案还在车上,遂赶紧上前追赶,但此时,车辆早已没了踪影。

帮助:志愿者全城寻找,车主妹妹看到哥哥车辆

没有记住乘坐车辆号牌,李女士急的蹲在地上大哭起来。

相对于妈妈李女士,陈冰冰相对冷静。下车前,她曾用手机对着爱心送考车辆拍摄了几秒钟。为此,她赶紧联系太康县好人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获悉陈冰冰和母亲的遭遇后,好人协会的志愿者迅速将将此求助信息和视频上传到了太康县好人协会群等多个微信群。

在微信群里,该信息迅速被广大网友转发、扩散。好人协会志愿者赵四华娘家在周口西华县,她在转发此求助信息时,也一并此信息转发到了西华微信群。巧合的是,当晚9时许,赵永胜在西华县教书的妹妹赵女士看到了此条求助信息。“当时,我从微信视频里看,车辆外观很像我哥的车。”赵女士回忆说。随后,她用手机与哥哥赵永胜取得联系。“哥,你今年是不是参加爱心送考了,有人学籍档案丢失了 ,抓紧时间看看你车里有没有别人遗失的物品。”电话里,赵女士焦急地催促哥哥。

接过电话,赵永胜迅速到车内查找,终于在车辆后备箱内,他看到了李女士遗忘的手提袋。考虑到失主此时一定很着急,赵永胜立即按照求助信息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失主张肖丽。

听说学籍档案被找到,张肖丽接到电话,喜极而泣。

归还:学籍档案物归原主,女孩姐妹承诺做自愿者

今年45岁的赵永胜是太康县五里口乡绍楼行政村后柳自然村村民,目前在该县老冢镇做生意。2018年,他开始参加爱心送考,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

当晚,赵永胜联系到失主张肖丽后,由于天色较晚,他们二人约定,次日在县城人民广场见面。

9日上午,赵永胜早早来到太康县人民广场,他站在太阳下,不停地东张西望,希望能早一点看到张肖丽,把学籍档案亲手交给她。

10时许,张肖丽在姐姐陈冰冰的陪同下,来到约定地点。远远的看到赵永胜在焦急等待自己,二人快步上前,一把拉着赵永胜的手连声道谢。“叔叔,你真是个大好人。要不是你,俺的学籍档案可能真的找不到了。”张肖丽激动地说,如果她的学籍档案丢失了,她在报考大学学校和专业时,可能要受到诸多限制,给她带来很大麻烦。

“上大学后,我和妹妹也要参加志愿服务,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张肖丽的姐姐陈冰冰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