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聚焦战位赴一线 脱贫普查当先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蒋昆

“家里生活条件比过去有没有改善啊?”、“肉、蛋、奶多长时间吃一回?”、“您享受过哪些惠农补贴?”、“家里主要经济来源靠什么?”......为给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连日来,太康县人大代表、符草楼镇人大主席付琛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细致地宣传“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弄清自己应该享受的脱贫政策,增加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

付琛通过下村走访贫困户,督查符草楼镇35个行政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把责任落到实处。落实镇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镇纪委履行监督职责。主动担当,扛实基层一线的脱攻坚责任,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具体“落实者”。

付琛说:“一定做好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确保脱贫攻坚普查的问题整改到位。”通过脱贫攻坚入户调查组对全镇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大排查,全体人大代表对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排查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实行问题销号制度,发现一起、会商一起,针对问题与相关部门制定出整改措施,镇政府把排查出的问题交由相关业务部门研究解决,人大代表对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切实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利益,确保在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不留问题死角。目前,已有效解决实际问题21个。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