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 国粹中医宣讲走进高校 程维明、李海燕出席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7月9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3周年暨中医传统特色疗法进校园活动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600名医学院学生共同聆听“有深度人文中医药学”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周口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出席活动。

会议指出,中医药是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的特色和优势,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基础,中医药在抗击非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中西医结合的中国方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3周年之际,更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宣传中医药法,弘扬中医文化,推广中医技术,深化校院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中医药人才,营造全民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

程维明对在校大学生寄予深情厚望。他说,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金钥匙。作为学校以及学生一定要坚持中医药学文化自信,做中医药学的传播者;坚持中医药学整体观念,做健康中原的建设者;坚持中医药学人文情怀,做苍生大医的培养者;坚持中医药学包容思想,做中西医结合的实践者;坚持中医药发展理念,做守正创新的探索者;坚持中医药学底线意识,做行稳致远的守门者,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