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人社局召开“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赵永军 李帅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人社部门的惠企政策,更好的服务惠及企业,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持续向好,7月10日上午,太康县人社局在四通锅炉三楼会议室召开“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

会上,局机关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惠企政策,逐一进行讲解。四通锅炉董事长冯坤、银星畜牧总经理李合先、粒粒硕食品总经理赵亚东、华瑞食用菌基地负责人等企业代表,分别对企业发展、就业形势、用工情况、惠企政策等方面做了发言交流。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使命感。“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是“六稳”“六保”工作之首,全县人社系统一定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促经济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二是强化服务,全力做好保就业工作。落实好“免、减、缓、返、降”等社保政策,用足用好用活社会保险优惠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主动作为,当好“稳就业、保就业”“六大员”,即,当好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员”、当好岗位推送“联络员”、当好企业用工“推介员”、当好政府决策“信息员”、当好岗前培训“教练员”、当好惠企政策“服务员”。四是勇于担当,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全系统动员、全员参与,实现就业监测和公共就业服务精准化;决不能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现象;要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稳就业、保就业的职能作用,确保各类惠企政策落实,坚决防止政策棚架,让惠企政策普及到方方面面。

会议由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全锋主持。人社局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有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县产业集聚区20多家中小微企业,10多家庭农场、扶贫车间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人社局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太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稳就业、保就业”惠企政策汇编》。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