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视察全县“三医联动”改革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祝子舜

9月25日上午,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该县“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史凯歌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魏军占一行先后来到县康复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详细听取了医院药品购进流程、医务人员结构、体制机制运行、药价管控机制、药品质量保障、患者就医买药报账流程等相关情况,并详细了解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补偿机制实施、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进展、医共同体、医联体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委、县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该县医药、医疗、医保“三医联动”惠民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参加视察的委员和代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魏军占指出,加强“三医联动”、持续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关系全县改革发展进程和群众健康福祉的大事。卫生医疗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努力推动我县医疗、医药、医保体制改革,切实改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现象。

魏军占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改革理念,提高思想站位,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集中人力、物力,提升“三医联动”改革力度;要着力解决医疗质量、医疗服务、药价虚高、部分药品采购紧缺等问题,把全面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作为民心工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确保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分级诊疗制度贯彻落实,加强监管,为“三医联动”营造良好环境。在确保改革稳步推进、健康运行的同时,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平衡发展;要积极学习其他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加大基层医共医疗力度,进一步探索推行医联体、医共体管理运营机制,坚持医养结合,大力推进康复医疗和健康产业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