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农商银行:观看红色电影 激发爱国情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孙安平 通讯员 王向灵 任佚

9月27日,沈丘农商银行为强化员工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员工观看电影《八佰》与《信念一生》。

红色爱国大片《八佰》讲述了在淞沪会战的最后阶段的1937年10月26日—11月1日,面对数倍于己的强大敌人,中国国民党第88师524团谢晋元、杨瑞符带领“八百壮士”死守上海四行仓库,孤军奋战、血战到底……彻底粉碎了日本侵略者“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狂言。至此,“中国不会亡”“中国人不可欺”成为所有中国人统一的信念、统一的决心。激发了无数爱国青年、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筑起牢不可破的血肉长城。影片《信念一生》用平凡的故事谱写了不平凡的华章,主要讲述了以殷培璞教授为代表的大骨节病防治团队扎根北五县病区半个多世纪、为消除地方病热心救助大骨病患者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和基础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和平年代我们更要时刻牢记伟大的抗战精神,铸就更加坚毅的品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一往无前、砥砺奋进。”该行小额贷信贷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马腾观影后感慨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农商银行的一名员工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姿态,为沈丘农商银行建设“四个银行”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