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书法作品展览营造祥和氛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记者 付永奇

9月28日上午,在商水县委门前刚升级改造后的行政路上,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商水县第二届书法手卷临帖作品展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围观欣赏。一幅幅或大气磅礴或隽永灵动的书法作品彰显了商水厚重文化底蕴,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赞叹增添了商水大地喜迎“双节”的祥和氛围。

此次书法手卷临帖作品展共展出作品51幅,均出自商水各界书法爱好者之手。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作品沿路一字排开,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各种书体齐全。这些作品量纸定字、密疏自然、行气贯通、笔断意连,或沧桑豪迈,或妩媚动人,或龙腾蓝天,或虎啸山林。“许多参展书家准备充分,技艺高超,以心灵感知世界,以笔墨传递心声,以静止的音乐使人感受汉字书法之美,今天的展出是一场高水平的书法展示和交流。”省书协会员、商水一高校长关保证说。

“在全县人民欢庆‘双节’之际,我们举办此次书法展,集中展示全县书法创作的整体实力,不仅有助于弘扬国学、振兴传统文化,还将有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艺术的繁荣昌盛。”县文联主席刘秋玲表示。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