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主持召开郸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指挥部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郸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指挥部会议。县领导王伟、王智华、吴青锋、马超、胡友涛、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建立责任体系。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抓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处级领导要履行路长职责,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过问,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分包路段,抓好分管领域、分包乡镇、联系单位的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县一办七组要各负其责,强化创建力量,进一步理清思路,查短板,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能力。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全面营造创建氛围,形成全员参与工作格局,把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落实督查责任,强化分工,细化督查任务,善于发现问题,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罗文阁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县创建工作指挥部要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现场办公会议,全面落实路长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深入开展。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高度负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全面补短板、弥不足、提亮点。要充分发挥门前五包是关键,群众参与是基础,创文队伍是保障的作用,县处级领导带头示范、部门参与,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动员,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感染力,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习惯,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提升群众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局面。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督查问责。县委督查中心、创建办要明确任务,紧盯创建目标,对思想不重视、不履职尽责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被动、推进不力,影响全县整体创建工作的单位要严肃问责。县融媒体中心要搞好舆论监督,发挥“曝光台”作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吴青锋通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