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廉洁过节敲警钟 信访稳定再加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9月28日,扶沟县召开四个班子联席会议。张颖波、崔卫国、姜永来、张建中、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曹来凌及县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日作风的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和市委书记刘继标关于信访稳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的谆谆告诫,时刻保持强烈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落实市纪委“十个严禁”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县处级干部做起,从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做起,提高政治站位,扛牢 “一岗双责”, 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管好自身、守好规矩、带好队伍;要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做到公私分明、严格自律,确保过一个干净、清爽、安全、祥和的“双节”。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关于信访稳定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要夯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和包案工作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领导班子共同抓,打好主动仗、协同仗、整体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全面总结分析,抓好源头治理,深挖问题根源,把准关键环节,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不欠账、不突破、不手软、不迁就“四不”原则,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抓实重点人员稳控,增强治安防控能力,严防矛盾上交、问题上行、风险外溢,为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扶沟贡献!   

会议还就深入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创文”“创卫”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