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国庆.迎中秋”——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展在郑州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华夏九州龙腾虎跃,气韵生动践行初心。9月26日,张振福钧瓷泥塑东里学社书画作品展在郑州北龙湖畔青风院子举行,展出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71件,包括《月亮船》《青梅竹马》《一鸣惊人》《好客中原人》《年年有鱼》《祝寿图》《读书郎》《童年游戏》等。张振福创新钧瓷与泥塑的完全结合,既保留了泥塑有趣的造型,又吸收了钧瓷色彩丰富的优点,增强了传统泥塑的艺术表现力。

在展览活动现场,著名作家、书画家冯杰,著名画家翟东奇,书法家贾立勇,河南省美术馆原党组书记高岭,东里学社在著名书法家侯和平以及周新庄、张体义、田超宣、杨少华、 李葆童、胡震环、和振刚、余世轩、冯长海、杨俊红、燕韬、梁飞龙等,还有来自社会各界喜欢钧瓷泥塑和书画的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到场参观。

“以泥土作载体来抒情,展示万物世相,组成了另一种乡土世界。”——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冯杰如此评价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

“豫东平原的泥土长出了庄稼,也养活了一代又一代淳朴先人;豫东平原的泥土长出了艺术,滋润了一代又一代泥塑艺人,张振福用泥土塑造了父老乡亲的形象与灵魂,泥、土、水、火,也在持续塑造艺术的张振福”。《大河报》首席记者、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张体义说。

为了本次展览,张振福特别出版了《尚艺——张振福钧瓷泥塑专刊》3000册,内容包括张振福钧瓷作品、张振福泥塑作品、张振福抗疫作品。②18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