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址坊镇:主题党日倡树文明节俭新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为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西华县址坊镇组织召开址坊镇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题会议,在该镇21个基层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该镇党员中开展“厉行节约我先行,党员带头树新风”活动,引导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做新时代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为推动主题党日活动的扎实开展,该镇各支部向镇党委上报了九月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活动中,各支部党员认真完成了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内容后,在学习党规党情环节,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重新学习周口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检验党性修养的重要尺度和体现个人修养的重要内容,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推动该镇上下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李庄、吴店、址坊、湾张四个村党支部还重点学习了镇纪委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有关文件,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特别是该县4名乡科级干部和3名基层党员干部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有事实、有处理决定,点名道姓,既有震慑力,又有教育意义。村党支部教育和引导党员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坚决抵制来自社会的不正之风。

叶桥、陈村、南陀村和镇政府机关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从“光盘行动”开始,节约用水、用电、用粮,弘扬美德,拒绝浪费,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健康饮食,树立新风;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让文明节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