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小康、大地欢歌”——太康县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暨第四届农民书画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文/图

9月29日上午,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太康县文联主办,太康县文化馆、太康县美术家协会、太康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喜迎小康、大地欢歌”——太康县“迎中秋、庆国庆”暨第四届农民书画展在太康县新时代美术馆隆重举办。周口市文联副主席齐洪海,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周口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高宝运,太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王拥军,太康县文联主席安义斌等领导和全县书画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太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王拥军主持。

谢成营在致辞中说,举办农民书画展是弘扬书画艺术、传承优秀文化、促进农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农民文化艺术素质、培育新型农民、发掘培养农村艺术人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弘扬精粹文化和发展大众文化的有力举措。希望各位艺术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丹青表现心志,用翰墨抒写情怀,用手中的笔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为传承书画艺术、建设文化太康,绘就太康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洪海对农民书画展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积极参与创作的农民书画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对参加此次农民书画展的所有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衷心希望广大艺术家们,把“宣传周口历史,推介周口文化,弘扬周口精神,讲述周口故事”作为使命担当,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为繁荣我市书画艺术,壮大文化产业,打造“满城文化”,增彩周口形象,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都是该县农民书画爱好者在忙碌的农活之余,怀着对书画艺术的挚爱和对太康的深情眷恋,用心揣摩,精心创作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味高雅,讴歌了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事迹,展示了全县“脱贫攻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艺术家的高尚情怀,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为“双节”献上了一份文化厚礼。②13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