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梦飞翔 陪伴困境儿童快乐迎“双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文/图

“今天我很开心,不仅见到了飞机、大炮、火箭,还来到了博物馆,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9月29日,结束一上午的参观之旅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赵小学四年级学生李思颖说。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在国庆节、中秋节到来之际,市民政局、市合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快乐童行 筑梦飞翔”喜迎“双节”陪伴成长——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来自示范区西赵小学的40余名学生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周口国防园、周口市博物馆,度过了欢乐、幸福、祥和的时刻。

“哇,好大的军舰呀!”“真的好大呀,它是怎么进来的?”……在周口国防园,看见停在湖面上的军舰,孩子们兴奋不已,又蹦又跳。随后,在“中国好人”、周口市道德模范王帅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坦克、火箭炮、榴弹炮、高射炮、加农炮等大型军事装备。“叔叔,你给我讲讲飞机吧?”“叔叔,这真是真的吗?”参观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现场时而七嘴八舌,时而鸦雀无声……

10时许,孩子们乘车来到周口市博物馆,一下车,便被恢弘大气的周口市博物馆建筑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走进博物馆,孩子们对馆内的基本历史文物陈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周口市博物馆副馆长穆乐认真精彩地讲述中,孩子们被展厅里的精品文物所吸引,并深深折服于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活动间隙,社工和志愿者还陪伴孩子们进行了绘画、投壶等游戏。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稳定、幸福的成长环境至关重要。”市民政局慈善促进和社会工作科负责人褚艳敏表示,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更多的活动,竭尽所能帮助困境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积极为困境儿童办实事、献爱心,切实保障困境儿童权益,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