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扶沟支行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陈振伟 马佳璐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纪委国家监委派驻农行纪检监察组“倡树清廉典型、培养廉洁文化”工作要求,近期,农行扶沟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一是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该行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业务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既“亲”又“清”的银企关系,培养全员依法合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全行依法合规、规范经营,逐步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保障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二是打造清廉金融文化硬环境。该行以网点大厅、会议室、宣传栏等为载体,分别融入党建思想、企业文化、合规理念、清廉文化等内容,将机关与网点打造成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推动清廉价值深入人心。

三是加强反腐倡廉与警示教育。该行以“学规章、明底线、知敬畏、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定期向全行转发纪检监察每期工作信息、市行《纪检之窗》每期内容及系统内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促使全行员工绷紧廉洁从业之弦,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四是签订廉洁从业与合规承诺书。为规范员工行为管理,今年以来,县行已与73名员工签署了廉洁从业承诺书与合规承诺书。①15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