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誓师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李涛

9月29日上午,郸城县在世纪广场举行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誓师大会,动员全县广大干群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万众一心、勠力同行,全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设施,打造文明美丽宜居的城市形象,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建军、王伟、吴青锋、王智华、马超、刘辉、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必须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实践证明,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拼来的、干来的,靠的是县四个班子身体力行、以上率下,靠的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务实重干,靠的是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满怀信心抓创建,争分夺秒补不足,齐心协力、实干干实,坚决夺取创建最后的胜利。

会议强调,必须扛牢“功成有我”的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继续发扬创城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与时间赛跑、与任务赛跑,分秒必争、冲锋在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处级领导要做好“领头雁”,率先垂范,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一抓到底,为创城工作出主意、想办法、破难题、促提升,真正作出表率。各县直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对照职责任务,主动作为,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种好各自“责任田”,真正把措施一项一项落实、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三办两乡是创建主阵地,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挑大梁、打头阵、攻难关,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各乡镇要主动响应、全面跟进,全覆盖动员,全方位参与,抓好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户的创建工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创建合力。

会议强调,必须凝聚“共建共享”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着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文明创建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文明创建的累累硕果,真正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让广大市民在参与创建中得实惠、受教育、提素质,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作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广大市民朋友要以主人翁的自觉,热爱郸城、宣传郸城、呵护郸城,传递郸城好声音、讲述郸城好故事、维护郸城好形象。全县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身体力行、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争当创城标兵,共建幸福美好的家园,共创幸福美好的明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着力抓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市发展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县广大市民朋友要立即行动,从小事做起,用一言一行的文明新风维护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汇聚战则必胜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为美丽郸城再添靓丽名片。

吴青锋作动员报告。谢超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落实“门前五包”先进商户代表进行了颁奖。县城管局、新城办事处、公安局、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商户代表等分别发言。

会后,罗文阁、李全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等共同在“举全县之力创建文明城市、聚万众之心建设美丽郸城”万人签名墙上签名。号召全县上下要以“不负这片热土、不负这方百姓”的责任与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斗姿态,万众一心、顽强奋斗、攻坚克难、干在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以创建成果惠及全县人民、造福全县人民。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