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有五人荣获2020年河南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在9月28日结束的2020年全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上,我市14名参赛选手喜获一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的历史性好成绩,其中,来自周口技师学院教师组养老护理赛项的王培钰、周口雪绒花家政公司职工组家政服务赛项的邓珊珊斩获一等奖第一名,实现了我市14名选手参赛全部获奖的历史性突破。据悉,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家政服务已成为城市居民生活的一项普遍需求,急需大量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职业技能大赛正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河南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从全省3000多名选手中优选出200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大赛共颁发一等奖2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5名;我市14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的历史性好成绩,实现了我市14名选手参赛全部获奖的历史性突破。

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家政服务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是我国第三产业的生力军。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益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举办本次大赛,是落实“质量强国”发展战略,坚持“匠人精神”价值导向的重要行动,也是一次影响广、水平高、意义大的行业大赛。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