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安建设再提升 巧抓时机开新篇——刘湾镇再掀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传高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30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9月24日,刘湾镇召开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传推进会。全体镇干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当地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政法委部署,扎实开展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特别要抓住当前外出人员返乡进行秋收秋种的有利时机,重点围绕群众对政法机关满意度提升和安全感增强,侧重群众对平安建设参与度和知晓率的全覆盖,再次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24日至9月30日,为再次集中走访宣传阶段,各行政村每天上报走访宣传进度和纸质调查表,并安排专人汇总通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化解。同时,抽出2名村干部和镇政法委员一起组成电话抽样摸底小组,随机抽取调查表进行电话询问,准确掌握各行政村走访和宣传的实际效果,及时改进提升。第二阶段整个10月份,要结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小麦种植技术要点宣传等常规工作持续开展好走访宣传,注重开好村级广播会,持续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县法院院长邵俊波要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的干警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开展好各自范围的走访宣传,要克服困难、下沉警力,选准时机早入村晚离村,确保走访宣传的见面率。

据了解,9月24日至9月29日,包村干警、镇干部和行政村干部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日,对全镇8536户群众持续开展了深入走访,他们累计走访群众8100多户,占全镇总户数的95%,对外出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进行宣传讲解,努力做到100%宣传到位,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安全感。

对走访中收集到的20多条问题和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包村干警、镇干部和行政村干部均及时进行有效化解和解决,他们通过全面融入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做到以真诚赢得信任、以实干确保实效。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