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虎岗乡敬老院举办迎国庆、中秋双节茶话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健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28日,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郸城县虎岗乡敬老院举办了迎国庆、中秋双节茶话会,丰富了老人们欢庆、团圆的节日氛围。虎岗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记者看到,老人们坐在敬老院活动室里吃着水果、月饼,分享着自己的生活经历,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里都乐开了花。一位敬老院的老奶奶说:“我真的太有福了,赶上了好时候。我没儿没女,家里没有人,自己住家里很不方便,没人照顾,自从来到敬老院,不愁吃、不愁穿,一天三顿饭都有人端到跟前,还可以和其他老人说说话,我在这里住两年了,生活得很开心、踏实”。

茶话会上,乡党政班子成员与老人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敬老院衣食住和身体健康状况等,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敬老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嘱咐老人们要注意身体,不断调整心情,把晚年生活享受好。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对老人要耐心细致、热心服务,努力为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乡党委书记赵强向老人们通报了虎岗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党建等重点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指出:虎岗正在以加速度发展,也正是因为你们曾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我们今天的成绩也有你们的一份功劳。赵强要求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力度,确保把各类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服务质量,不仅在衣食住等物质上满足老人,更要关心老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把老人当做亲人,细心服务,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