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再加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李桂荣

9月29日,郸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谢超主持召开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会议,23个乡镇(办)负责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及五个督导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谢超对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及点位摸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要求乡镇(办)及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总书记的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对于省整治办下发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置疑似点位11978个,乡镇(办)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责任,逐级压实属地责任,成立摸排小组,迅速开展点位摸排工作,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双签字”制度。摸排工作中要确保真实性、准确性,为下一步分类处置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始终坚持对新增违法的“零容忍”,对新发现问题,严查处、严惩戒,及时立案,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会议强调,摸排存量和遏制新增工作要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的全程监督,邀请纪委监委参加有关会议,及时向纪委监委通报有关情况。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问题严重的,要约谈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并要坚决查处整治工作失责失职等问题,对授意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给予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