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三医健集团:入院患者收到月饼和祝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莉莉

临近中秋节的一天,郸城县第三医健集团第二人民医院透析科接诊室里,患者们在讨论着中秋节走亲串友的趣事。护士杨华开玩笑说:“这两天大家都要准时来哦,咱们中秋节有神秘礼物相送!”话题打开,大家又热闹地讨论开来,接诊室里又像往常一样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为了帮患者们选一份合适的中秋节礼物,透析科护士长王瑞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对于透析患者来说,控制饮水就是保证充分透析,减少并发症的关键,但很多患者对饮水量的多少把握不是很好。所以经过认真考虑后,我们决定为患者们定制一款带有刻度的水杯。这样一来,每次喝了多少水,患者就心中有数了。

为了使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血透患者也能和大家一样享受美味月饼,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该院还特定了无糖型以及低盐低脂型月饼。就连小小的礼品袋都是透析科的护士姐妹们精心挑选准备的。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医护人员把精心准备好的礼品发到患者手中,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一位患者感慨地说:“我在二院透析科治疗六年了,早就把你们当成了亲人!在这六年间,我们几乎没有因为拿药、报销费用而跑过腿,饿了你们给加餐,想换口味了你们还帮忙点餐,有了烦心事你们还经常与我谈心开导我,这些感谢的话我们虽然很少说出口,但感动的心一直都在。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以及往后的很多很多年,咱们都能一起吃月饼......”他的话刚落,就引来一阵欢声笑语......

情满中秋节,爱在透析室!小月饼里的深情谊在医患之间传递着,甜美了心田,也甜美了未来的日子。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