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坐着高铁看中国 幸福美好一路行

来源:

作者:

2020-09-30

原标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幸福美好一路行

据央视网报道,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时速350公里,营业里程3.6万公里,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

集多种前沿技术于一体的高速铁路,正在日益成为展现国家实力的重要因素。以复兴号为代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化动车组,代表着中国工业制造中最具创新活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轨道机车车辆装备最新成果,彰显了民族品牌的工业品质,也成为中国创造的亮丽名片,享誉海内外。

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高铁,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高铁的科技创新发展,见证了百年中国巨变与沧桑发展历程。同时也反映出中国铁路的成长发展一直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历史的节点,折射了古老中国一路腾飞的过程。

日新月异的中国铁路,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雪域高原到崇山峻岭,“八纵八横”的路网规划让高铁步入新时代,也让全国各地相继接入中国高铁的版图,共享中国高铁释放的巨大民生和经济红利。在高铁的发展推动下,人民获得了更为殷实的幸福感、获得感。

坐着高铁看中国,既是一路沿途欣赏华夏大地如诗美景、品尝中华不同风味美食的惬意旅行,也是见证祖国各地欣欣向荣、群众幸福奔向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京沪高铁、京广高铁,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连接更加紧密。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坐合福高铁,尽赏闽赣皖三省“后花园”;坐杭黄高铁,领略沿途醉美风光;坐哈大高铁,共享东北丰收喜悦;坐上青藏线,一起探寻“绿色长廊”。

坐着高铁疾驰在广袤大地间,一路大江大河、山花烂漫、草木葱茏,见证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刘庆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