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坐高铁看中国,这边风景最美

来源:

作者:

2020-09-30

原标题:坐高铁看中国,这边风景最美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将带领游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坐着高铁看中国,日新月异奋斗忙。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营业里程居世界第一位。从中国的第一条高铁开通到现在的十几年间,八横八纵,沟通了祖国东西南北的距离,串联起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助力勤劳的中华儿女加快建设祖国的步伐。

坐着高铁看中国,以人为本重出行。高铁这个贯穿于华夏大地的铁路交通运输干线,在十余年的时间里,进一步缩短了人与人的距离,加强了地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多年以来,我国的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铁路扶贫,铁路新兴产业,在高铁的辐射带动下,产业旺起来了,生活富起来了,高铁以广阔的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变成现实贡献一份力量。

坐着高铁看中国,交通强国迎潮动。高铁是管窥中国发展的一个窗口,高铁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一个国家的进步。如今,高铁成为城市发展蝶变的必要因素,以高铁作为牵动力,城市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缩短,地区之间的运输成本进一步降低,产业之间的壁垒也不断打破,在高铁的带动和引领下,地区的经济实现了风驰电掣的快车速度。当下,交通强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风云变幻的世界面前,高铁将助力中国实现强国目标。

一路看一路风景,一路走一路崛起,一条条高铁线,承载着强国之梦想,孕育着人民之希望,串联起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一条条高铁线就如同是流动的音符,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描绘,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书写。国庆将至,一趟感受“十三五”规划成就的高铁即将启程,沿途风景美,一个伟大的中国更美。(文/王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