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好“组合拳” 织牢“防护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01

打好“组合拳” 织牢“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徐克忠) 为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开展,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六项举措,打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组合拳”,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和秋冬季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鉴于目前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

成立组织,全面排查整改。根据上级关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抽调专班人马,重点加强对全市危险品货车、所有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转型车辆和省际旅游包车车辆逐企业、逐车辆进行摸排,调取全市650公里至800公里转型客车台账、查询动态监控运行轨迹,全面查找安全事故隐患点,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压实责任,严肃约谈问责。针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多、整改不力的5家运输企业,严肃约谈问责其负责人,对问题严重的企业实施挂牌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问题交办,全面整改隐患。针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问题较多的5个县级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交办单,全面夯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全面停运,依法顶格处罚。针对目前全市道路客运企业存在的问题,对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转为包车客运的所有车辆、原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消减到800公里以内的所有客车全部召回、暂停营运,逐车核查实际运行轨迹,并在此基础上对所有三类以上班线,全面核查整改。凡存在实际运行里程超出800公里、违反省政府要求和省交通运输厅“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精神的企业和车辆,由执法部门顶格处罚,直到吊销经营资格。

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清零。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成立5个督导组,实施“五包制度”,即:包单位、包企业、包排查、包整改、包清零,对各县(市、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办整改,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清零。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