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快乐跑”庆国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035335476011577.jpg

10月1日,由市慈善总会、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市马拉松长跑协会、商水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出彩中原、跑动人生”中原银行2020庆国庆马拉松欢乐跑暨善跑中原商水站在商水县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周口市区和商水的近300名跑步爱好者以快乐奔跑的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

1035333394270489.jpg

市纪委驻人社局纪检书记刘百里、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红兵、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副行长丁瑞、商水县副县长单正义等出来启动仪式。

去年以来,商水县提出“融入中心城区,助力商水发展”的工作思路,建设多条连接中心城区的道路,新建13条城市主次道路,改造提升5条城市道路,打通15条断头路,开工建设3条环城道路,使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建成占地3000亩的森林公园,以及30多个街头游园、56处边角绿地,使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的发展使市民锻炼健身有了好去处,商水县自发组建了数十个跑友团、健步走团,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1035452751380746.jpg

此次比赛启动仪式设在商水森林公园门口,赛道设在美丽的商水城东新区新修道路上,全长11公里。近百名志愿者和公安、城管队员参与赛事服务工作。

1038136185744105.jpg

单正义在致辞中向参加比赛的来宾以及跑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该活动的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衷心感谢。

单正义希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运动魅力,用毅力与汗水诠释体育竞技的含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1036502047151742.jpg

上午7时4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参赛者迎着朝阳,迈开脚步,在晨风中向前奔跑。赛道上既有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也有七八岁的孩童。他们一路奔跑,一路挥洒汗水,在夹道葱茏的树木中形成一股亮眼的长虹。

1038013100267277.jpg

37分钟后,来自周口市区的范先生第一个冲到终点,9点,比赛全部结束。

“在奔跑中感受城市变化,在快乐中喜庆国庆、中秋佳节,我们这样过节特别有意义!”来自县中医院的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