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节同庆,“萤火虫”飞进太康困难学子家中送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艳 通讯员王瑞瑞

八月满城桂花香,萤火虫公益涓涓爱心暖太康。10月1日,中秋节、国庆节当天,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工作委员会,太康爱心人士一大早就来到太康县符草楼镇和张集镇七家贫困学子和孤寡老人家里并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油、月饼、面 、学习用品以及善款总共1883元整。

其中,张海燕,是太康县符草楼镇岳油坊村困难户,婆婆体弱多病并有两个女儿还未长大,大女儿在读小学四年级,小女在读幼儿园,丈夫一年前因病去世,为了看病债台高垒,生活艰难。

王帅豪,五年级学生品学兼优,家住太康县张集镇温良行政村温良村,父母双亡,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爷爷体弱多病,奶奶行走困难,一家人最大的希望就是等孩子长大。

朱奥阳,张集一中九一班学生,家住太康县张集镇王庄寨村,父亲叫朱广清。母亲因车祸去世,车主无钱理赔,父亲因此已精神抑郁多年,哥哥20岁弱冠之年,一个人独自支撑家庭。

另外还有困难学生钱小榜、王家祥,孤寡老人张学端、王氏共七个困难家庭得到帮扶,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每户一份米、油、月饼等生活必需品,困难学子还有200元学助学金,其中一位匿名爱心人士给王家祥捐款300元助学金。

受助学生钱小榜说,“有好心叔叔阿姨和社会的关爱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考个好大学,长大以后也要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活动感谢张集镇爱心商家李建伟为本次活动捐赠七件月饼。

中秋遇上国庆,国与家撞个满怀,国家大情家庭小爱延伸至社会大爱,萤火虫公益始终保持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赠人玫瑰收留余香的宗旨一直在寻找需要帮助的失孤儿童,并对他们持续性帮扶。

萤火虫公益爱心人士王娜表示:"自己本来就是一名老师,做公益的初中就是想帮助一些困难学生和孤儿让他们在爱中学习,心理和身体都能健康让他们快乐成长,轻松学习"以后会一如既往的做公益帮助这些孩子。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