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节期间 全市广大民警全员上岗保平安

来源:

作者:

2020-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靖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自10月1日持续到10月8日,自驾旅行、返乡探亲成为国庆黄金周的热词。对于我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来说,却是一个更加繁忙的工作周,他们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安全,更好地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全力维护好国庆中秋期间社会秩序,创造安定祥和的双节氛围。

为期8天的国庆黄金周,出门游玩、走亲访友是不少市民的选择。而我市全体交警辅警却默默坚守在疏堵保畅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每天7时20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五大队的执勤民警辅警都会准时来到周口大道交通大道至建设大道段疏导交通。假日期间,由于进城、出城的车辆较多,加上周口大道北段提升改造,部分路段半幅通行,这条连南贯北的交通主动脉,部分路段形成了堵点。

“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确保假日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假期坚守岗位的副大队长王志强说,他已经习惯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上。假日期间,我市交警部门科学调配警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所有机关民警全部下沉到中心城区各执勤点,与一线执勤民警一起,在各个重点路口值守,他们与路相守、以车为伴,来来回回穿梭在车辆间,引导大家有序通过拥堵路段,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假日期间,总有一些人不能享受假日的轻松,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用每天超过两万步的默默付出守望三川大地的万家灯火。

10月1日下午,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高铁东站附近迷了路。正在执勤的特警葛洋洋询问得知,小女孩只知道父亲的名字,在某医院附近开了个小卖部,并不记得父亲的联系方式,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二飞得知情况后,安排葛洋洋开着巡逻车根据女孩提供的线索帮助其回家,经过一番周折,葛洋洋找到女孩父亲开的小卖部,但当时小卖部的门却是锁着的,随后他向其邻居打听到了女孩父亲的电话,拨通号码,电话另一头传来焦急的声音,正是小女孩的父亲,女孩很快就与家人团聚了。

下班时已夜深人静,王二飞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双节期间全体民警在岗在位,恪尽职守,一天下来我虽然很累,但帮助了很多的人,收到了很多‘谢谢’,躺在床上睡觉也是美滋滋的。”②5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