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志愿者捡千元现金送还失主

来源:

作者:

2020-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10月2日下午,在周口中心城区建安路上的美好家园小区门口,志愿者孟冲把捡到的钱包成功归还给了失主,这让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今年26岁的孟冲,是周口市环境保护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平时经常参加慰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等志愿者服务活动,让他树立起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理念。

10月1日9时许,孟冲在自家楼道边的拐角处,看到一个黑色的钱包掉在地上。于是,他把钱包捡了起来,打开后发现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驾驶证,以及购物券等。“失主发现钱包丢失后,肯定很着急,会不会来这里寻找?”孟冲拿着钱包,站在原地等待。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也不见失主前来认领。无奈,孟冲只得把钱包拿回了家,让他的母亲按照驾驶证上的信息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在确认无误后,孟冲和失主商定第二天在美好家园小区门口见面,把钱包交给了失主。

10月2日下午,失主紧紧握住孟冲的手,一个劲儿地说:“感谢你帮我找到了钱包,里面还有驾驶证,要是丢了可麻烦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能用自己的双手帮助他人感觉很快乐。”孟冲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