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与“家”撞个满怀 周口市民团聚欢度“双节”

来源:

作者:

2020-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吕冰汝 

今天是10月1日,既是普天同庆的国庆节,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双节”赶到了同一天,网友戏称“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假期共有8天,十年一遇的小长假该如何度过?大部分受访市民表示,长假主要是和家人多聚聚,阖家团圆才是双节的“应有之义”。

假期初始,有不少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回到了周口。今年27岁、在上海某广告公司上班的刘洋称:“我早早就抢到了回周口的高铁票,想着放假回来好好跟家人、朋友们聚一聚,几个月都没见了,非常想念他们。” “主要是回去看看爸妈,再看看老人,中秋节嘛,还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最开心,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在周口本地工作的市民杨女士也这样认为。关于小长假的计划,刘洋还告诉记者:“她早早就在网上订了一套烧烤工具和食材,还买了一些月饼、零食和饮料,就等着召集我的小伙伴们出来搞个自助烧烤大会,一边撸串,一边聊天,做做游戏,想想就很过瘾。”杨女士则表示,现在国内的疫情形势基本得到控制,趁着这个假期,准备带着孩子和老人出去自驾游,“今年因为疫情,大家的生活好像都很压抑,所以我们一家人决定在假期出去散散心,不去太远的地方,就在周边的一些景点去玩玩,不能让这个小长假荒废了。”





图片说明:孩子在五一广场表演节目 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