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政协推进三项活动扎实开展

来源:

作者:

2020-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按照市政协部署,太康县政协认真领会、积极组织、求实创新,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强素质”“协商议政助发展”“服务群众惠民生”三项活动。

该县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关于在全县政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强素质”“协商议政助发展”“服务群众惠民生”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活动范围、活动内容、方式方法和活动要求,做到有目标、有遵循、有重点、有抓手。

太康县政协明确学习目标,划定学习内容,坚持深学细悟,强化学用结合,要求大家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于心,把习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做一个“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人。该县先后在县政协大讲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2次,举办政协履职业务讲座2次;组织政协委员到鹿邑老子学院、大别山、西柏坡、红旗渠等地现场学习,充分利用《太康协商》杂志、政协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交流、展示学习成果、营造学习氛围。

太康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三大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利用“1+N”协商机制,开展丰富、深入、务实、管用的民主协商活动,以协商成效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的使命担当。太康县政协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活动,让委员、专家、群众当主角,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充分展现政协的团结民主主题;加强界别支部和乡镇政协联络组建设,健全“有事好商量”“信访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平台,让协商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走向一线;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沉下去”摸实情,“合起来”找方法,“静下心”写报告,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体现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今年以来,县政协共牵头组织开展专题视察3次,专题调研6次,界别活动36次,外出视察调研4次,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28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太康县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为民情怀,了解群众呼声诉求,为人民发声发力,把党委要求和人民呼声作为政协工作的立足点、出发点,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在疫情防控中,政协委员一线冲锋,出钱出力,共捐款 39万元,捐赠医用口罩6万个、消毒用品16吨、果蔬66吨,并组织40吨新鲜蔬菜捐赠湖北省仙桃市。在脱贫攻坚中,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积极开展脱贫工作,县政协常委耿清让推广构树扶贫,其做法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为“全球最佳减贫案例”;县政协常委王西志流转土地推行有机种植,打造农业增产增收新模式;政协委员宋家瑞实施鸡枞菌设施栽培,走出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径;政协委员陈国厂把600多万元积蓄用于建设医养院,130多名特困老人无偿入住养老,无愧于“中国好人”称号。在文化发展中,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勇于担当,扛起“太康县文化发展委员会”重任,发掘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水东地委机关旧址修复纪念工程”,开展“我为水东献爱心”“书画义卖义捐”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