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脱贫带头人闫钦龙的“牛气”新生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09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孙瑜珠

项城市官会镇李赵庄村村民闫钦龙在2013年开展的精准扶贫中,由于家人患病,被村里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他贫困不失志,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始养牛致富,开启了他的人生“逆袭”之旅。

走进闫钦龙家的养牛场,只见他在牛槽旁向一头头健硕的黄牛投喂饲料,憨厚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面前的十几头肉牛和几头小牛犊,正有滋有味地吃着闫钦龙投喂的秸秆。

以前闫钦龙在家中养殖生猪遭遇猪瘟,欠下十几万元债务,家庭非常困难,2013年在开展精准扶贫中,被村里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他没有灰心,在与扶贫干部的沟通中主动把想发展养牛业的想法说了出来。很快,扶贫干部吴传方积极为其联系项目、找贷款、联系技术指导员,鼓励闫钦龙发展养牛业。

帮扶责任人吴传方说:“通过走访,我们发现闫钦龙想要养牛,但是他缺少资金,我们就积极协调银行,帮他申请贴息贷款,用来发展养殖业。现在闫钦龙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了脱贫致富,日子越过越好。”

政策支持让闫钦龙没了后顾之忧。从4头母牛开始,闫钦龙把全部心思都放到了养牛上。如今,他的养牛场每年出栏肉牛14头左右,每头牛纯收入10000元,光养牛一项家庭年纯收入就有14万元左右。

2018年10月,闫钦龙被村里确定为脱贫户,成功摘掉了“穷帽子”,成为官会镇贫困户效仿的脱贫“样本”。目前,村里有3户贫困户也跟着他干起了养牛业,闫钦龙无偿为其提供养殖技术,带领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官会镇李赵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政说:“闫钦龙作为贫困户,通过帮扶努力养牛,不但自己致富,而且还带动了我们村的贫困户和周边的群众共同致富,为李赵庄的脱贫攻坚起到了带头作用。”

从曾经的贫困户到如今的“脱贫明星”,闫钦龙一家靠养牛脱贫致富,过上了“牛气”的新生活。对于未来闫钦龙信心满满,他说:“党的政策好,并对我进行帮扶,让我脱贫致富了,我这个养牛场一年能挣十来万块钱,我富裕了,就要用我的养牛技术带动更多群众一块致富,在国家的好政策下,相信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