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贫路上竞芬“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09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文明 海华 志伟 雪纯

项城市郑郭镇党委选派王春芳担任郑郭镇王井行政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后,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王春芳迅速转变身份,扎根基层,开启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新征程。

9月27日,静谧的王井村一片祥和,王春芳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开始走访贫困户。见到王春芳到来,71岁的吴玉芝亲切地抓住了她的手。“王书记对我们非常好,天天过来,叫婶儿叫得可亲,有啥困难找她都能办好,前几天她还给我们送来了鸡苗,说下蛋可以增加收入。”吴玉芝说。

吴玉芝与儿子、孙子相依为命,儿子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在王春芳的鼓励和帮助下,吴玉芝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不但吃穿不愁了,每年还能通过养鸡增加收入。

贫困户宋华金今年72岁,因病致贫,大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小女儿和儿子都在项城市职专上学。除了帮助宋华金正在读书的儿女申请教育补贴外,王春芳还有针对性地为其选择帮扶政策,减轻了宋华金的生活压力。经过危房改造,一家人住进了干净宽敞的新房,宋老汉也开启了崭新的生活。

宋华金对记者说:“你看我的房子,是新盖的,多漂亮,看见这房子我就高兴得合不拢嘴。帮扶队员对我们真是好,不仅给我们建了房,还让我们发展家庭养殖,你看,这鸡苗就是前几天送来的,下一步我要搞好养殖,让自己的钱包鼓起来。”

据了解,王井村原有贫困户11户30人,目前剩余3户10人暂未脱贫。接下来,王春芳打算为村子引进扶贫车间,通过产业扶贫带领贫困户稳步脱贫。

王春芳以村为家,扎实苦干,努力为全面脱贫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项城还有很多像王春芳这样的“她”,深深扎进泥土,贡献着“巾帼力量”,开出最美的花。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