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田庆杰:抓落实 抓重点 抓督查 确保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09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新生)9月29日,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县政府副县长刘贡献,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西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田庆杰随即主持召开全县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刘贡献通报了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庆杰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全市“生态环境大改善”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决胜之年。今年以来,西华县通过扎实开展11项专项治理行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西华县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数据指标和优良天数与目标任务还有不小差距。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田庆杰强调,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关键在抓落实、求实效。各乡镇、办事处和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标准,狠抓整改落实。要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持续加大扬尘污染管控力度,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扎实开展散煤燃烧、重型货车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等专项行动,统筹抓好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县政府督查室、环境攻坚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定人督查、定时整改、定期完成,确保各项污染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成功创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