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阜高铁西华站:“双节”旅客发送量创开站以来最高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寇莹莹

10月9日记者从郑阜高铁西华站获悉,今年“双节”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12368人,日均1546人,特别是10月5日,车站发送旅客2065人,创开站以来的最高发送量。

在国庆小长假和中秋节期间,郑阜高铁西华站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合力共为,围绕管理严谨、标准精细、服务入微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加强安全现场控制,紧盯旅客乘降组织,努力为旅客营造安全、优质、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确保安全国庆期间安全运输生产的平稳有序。

做好节前设施设备检查。为确保节日期间车站设施设备状态良好,该站提前对站区内空调、电梯、闸机等服务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认真查找设备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设备维保部门进行整修,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站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客运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站区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要求,对自动检票闸机、座椅、扶梯扶手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的频次,为旅客营造干净、整洁、清新的卫生环境。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该站把抓好国庆小长假的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实名验证和安检查危的力度,对旅客和行李进行100%安全检查,要求安检人员对旅客的腰部、脚踝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加大开包检查的力度,干部加强现场盯控,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抓好客流乘降组织。该站提前对国庆节期间的客流进行预测分析,掌握每日列车预售情况,并根据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合理制定旅客乘降组织方案,灵活调配岗位,对预售人数较多的车次,在检票口、扶梯口、站台、出站口处增配人员,充分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和乘降组织工作,使客运组织工作安全有序。

大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强化现场标准化作业的执行力度,从客运人员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服务态度、立岗标准、服务用语等方面进行规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我们在小长假中积极开展“多问一句话、多做一点事、多出一点力”的三多服务,倡导优质服务、亲情服务和温馨服务,急旅客之所急,帮旅客之所需,问到需求处,帮在困难时,为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与照顾,使旅客走得舒心,乘车顺心,充分感受到车站的温暖。

在“双节”期间,该站共为旅客做好事26件,服务重点旅客29人次,帮旅客找寻遗失物品5件,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