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参观军事装备 了解周口文化 太康40余名留守儿童进城学本领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09

□记者 窦娜 文/图

本报讯 “同学们,这里是位于周口公园的周口国防园,目前园区已接收空军、海军、原二炮、原济南军区装备部捐赠的各类退役武器装备20余件……”10月7日,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周口市三川社工义工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太康县高朗乡中黄行政村玉皇岗小学的40余名留守儿童走出校门,到周口国防园、周口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当日10时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在周口国防园参观了坦克、火箭炮、榴弹炮、高射炮、飞机等军事装备(如图),增长了国防知识,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在主办方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在军舰旁齐唱国歌共同庆祝祖国生日。

11时许,学生们乘车到周口市博物馆参观。一下车,他们便被恢弘大气的周口市博物馆外观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走进博物馆,学生们对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讲解员精彩的讲述中,学生们被展厅中的精品文物吸引,并深深折服于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

之后,在市行政中心机关餐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周口市三川社工义工服务中心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课,并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书包、笔等文具。在电影院,学生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今天非常开心,不仅见到了真的飞机、大炮,还了解了周口的历史文化,知道了女娲、老子的故事。”六年级学生黄子涵说。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太康县高朗乡中黄行政村第一书记李东升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丰富贫困村少年儿童精神生活,树立孩子们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他们奋发图强,长大后奋勇拼搏、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