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节”运输圆满收官 沈丘北站客流创建站以来最高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鑫 杨采溦

10月9日,记者从沈丘北站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沈丘北站累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其中客流高峰日出现在10月8日,沈丘北站当日发送旅客人数达4431人次,创该站建站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新高。

今年“双节”长假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沈丘假期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主要集中在郑州、周口、阜阳、上海、杭州等热门城市。

针对高峰出行客流,沈丘北站细化客运组织方案,以服务质量为抓手,全面提升“双节”假期车站客运组织效率,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在售票工作中,该站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使用通过铁路12306APP、自动售取票机购买电子车票,通过刷身份证的方式进站乘车,减少旅客购票的排队等候时间。同时,该站还根据每日车票预售情况,针对热门车次方向推荐最佳换乘方案,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客运组织上,该站进一步细化客运组织各项措施,在预售高峰时段加派实名制安检人员补强人手,在不影响进站速度的同时严格落实安检查危制度,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确保候车乘车秩序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该站也为距开车时间较近赶车的旅客开辟快速绿色进站通道,对他们优先查验、优先安检,最大化方便旅客进站候车。

在确保客运组织平稳有序的同时,该站也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每日安排保洁人员不定时的对站内空调通风设备、旅客座椅、卫生间设施设备进行严格消毒,真正让出行的旅客安心、舒心畅享“双节”旅途。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