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2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10月9日上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动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阳,县长田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等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在商水县分会场集中进行了收听收看。

随后,商水县在分会场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孔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县上下一定要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统一、任务上再明确、行动上再提速、责任上再落实,凝聚力量,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冲刺战、攻坚战。

孔阳要求,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建的决心和信心,利用好有限的时间,集中力量,众志成城,向创建目标奋力冲刺;要在任务上再明确,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创建工作;要坚持硬件先行、标本兼治、执法必严、方法为要,确保万无一失。

孔阳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好“组合拳”,打好攻坚战。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守创建一线,切实做到具体任务心中有数,重点工作挂帅督战,任务一项一项落实,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承担任务较重的重点行业单位及三办一乡,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关键时刻展示出敢担当作为的勇气,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对于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测评内容、实地考察点,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心中有数、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迎检营造良好氛围。

又讯 (记者 付永奇)10月8日,商水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出席会议。

张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落实,集中力量打好“创文”攻坚战。要倒排时间和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要求,全方位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提升市民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县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牵头作用,加强组织、指导和协调,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同时要完善督查机制,严格督导问责,对各单位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查考核,一天一通报。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和严重影响创建工作整体进度的单位和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

李本磊要求,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顺利通过省测评验收。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协调配合,高效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文明城市验收成功。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